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可恶?可怕?可怜?

听说
他们三个的父亲
是三个不同的人
听说
他们现在的父亲
处罚他们的方法
是买两包小辣椒
要他们吃掉
听说
他们会毫无顾忌地
进出邻居的家
使用别人家的东西
享用别人家的食物
饮用别人家的茶水

我看见
小小年纪的他
手里却把玩着一把刀
我看见
十三岁的她
在家里却涂着大红色的口红
我看见
爱打扮的她
却穿着又脏又旧的校服
我看见
在学校的她
好像没什么朋友

排行第二的她
一见到我们
就aunty, kakak, cikgu... ...不停地叫
说实话
我不予理会
我装作没听到
我们全家都是
不知道什么原因
有点害怕
害怕他们会像脱缰的野马
每天往我们家奔来

虽然觉得他们很可怜
却无能为力
这些心理和思想不甚健全的小孩子
难道一生出来就是这样吗?
不是!
罪魁祸首是家里的大人
不负责任的大人
父母的职责本该是养育孩子
现在却变质了
有些父母只有“养”没有“育”
任由孩子自生自灭
最后辛苦的将会是学校里的老师

还听说
有个只有五岁的小孩
因为生妈妈的气
竟然把一杯美禄往妈妈头上倒
(这是那个妈妈亲口说的)
真的太离谱了
那么小的孩子
怎么会那么无法无天?
说到底
还不是母亲给的胆!

1 則留言:

  1. oh my god...
    pity the children.
    but the last one 5 yrs old boy has gone too F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