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与他四眼相对
我面无表情
他似笑非笑
觉得他应该是对着我笑
赶紧把眼神移开
大庭广众地
众目睽睽地
不想对他笑
那么远
他应该会认为
刚刚的我其实并没有看着他吧
再一次
无意地
又四眼相对了
他又笑了
看着他那有点儿腼腆的笑脸
还有未脱的稚气
其实
我真的很想笑
但是
我忍住了
赶紧再一次快速地移开视线

事后
我想了一下
为什么我不能笑呢
原来
他是那种
我不可以对他太亲切的那种
学生
万一他得意忘形
我可就自食其果了
有人说
我不可以一直笑
因为他们会不怕我
那么我就无法控制他们
但是
我没有办法不笑啊!
有时候
我一生气
就会有一些比较调皮的学生
有意无意地
逗我笑
而我的防守能力太弱了
总是没有形象地笑出来
所以
我有时候会想
容易生气又容易笑
在学生眼里
我是不是一个
有点神经质的老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