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挣扎

原来
每个人的脸上
都挂着一副隐形的有色眼镜
却不自知
原来
每个人的心中
都藏着一个永远无法平衡的天平
却不自觉
我很惭愧
自己并没有与众不同
虽然如此
心里还是经过了一番煎熬
正与邪的拉锯战持续到最后
还是没有结果... ...

昨天晚上
大约九点半
我家正对面的那一副人家
为了自家女儿放学还没回家(六点十分放学)
而找上门来
他们的女儿就读初中一
我是她的级任老师
不过说了几句话
就见到那女孩
穿着运动服背着书包
不疾不徐地
走回家
她父亲用双手抓了抓头皮
好像说了句不知道要怎么管教女儿之类的话
就恶狠狠地走回家
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
真是教人心惊胆战
看着他拽着她的头发走进屋子里
接着就听到了“啪啪啪”... ...
她母亲见到这情况
就匆匆地回去“救”自己的女儿了... ...

今天早上
那女孩来到我家
问我可不可以顺道载她上学
她说
是她妈妈要她问的
我犹豫了一下
因为不好意思拒绝
所以答应了
我妈说:不要答应!
我同事说:不要答应!
对面家的房东说:不要答应!
我的内心深处也说:不要答应!
问题是
我开不了口拒绝啊!
因为没有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
心里有把声音说:为什么要拒绝?她其实也蛮可怜的,应该帮助她!
另一把声音却说:不行!不要... ...不想... ...
有人说:他父亲有暴力倾向,你最好别自找麻烦!
有人说:不要让自己扛上这种额外的责任!
有人说:若她是乖孩子就行,可是她... ...
有人说:不方便吧!那你不是成为了别人的司机?那你不是要替别人照顾孩子?
有人说:不要吧!她很脏耶,你知道她的家有多臭吗?不要让她坐你的车。
我承认
我犹豫的原因
正是以上“有人说”的最后一项
若不是那一项
我肯定非常乐意
毕竟
我也坐了别人的顺风车整整一年之久
将心比心
我是真的很想载她
(虽然现在的重点是避免她再乱跑)
我问别人意见
就是想听到有人给我正面的想法
结果
原来大家都... ...

放学时候
她跑来告诉我
说她要跟朋友一起走路回家
所以我想
我们好像多虑了

人之初
性本善?
呵呵... ...
要请求上帝饶恕了。

2 則留言:

  1. 我今天早上跟同事闲聊也听说了
    我想你知道是谁^^
    他叫我劝你拒绝,说你真的人太好,不会拒绝
    我想,如果你拒绝了我会蛮惊讶的
    因为如果是我,我应该也是开不了口拒绝
    而且我应该也是会非常想拒绝,因为舍不得车被弄肮脏^^
    可是我会劝你跟她家人说清楚,你只是顺便载送,不顺便帮他们照顾和管教,不然万一有一天她做了什么事或发生了什么事,他们怪到你头上怎么办?
    其实你可以为她祷告,我们永远不知道上帝会怎样带领,可是我们可以期待,期待他们全家获得改变=)
    加油啦=)

    p/s 我真的觉得s/u很难做,佩服你去年竟然做得那么顺利>.<
    开完会笔记本上的字体连我都看不懂T.T

    回覆刪除
  2. 我想我好像想太多了,我们都以为有了一次,就会有接下来的无数次。不过,幸好那天是她自己来找我,而不是父母亲。因为我会一直唠叨,给她说教,我想她其实也不太愿意坐我的车吧!^^
    今天她自己很早就走路去学校了。^^
    不过,考试时,她被一个老师没收了几本小笔记本和一本爱情小说。以为她偷看答案,打开一看,里面都是些手机号码,还有她的“心情”。(问男朋友到底爱她还是爱别人,还说什么男朋友走了她很寂寞,很想他,还说没有人能从她身边抢走他,除了他的未婚妻...)放学后,她还敢来跟我讨回去那些笔记本和小说。

    p/s 我其实也没有很顺利,第一次的时候,很感谢二哥的帮忙,有点像改作文一样批改了我的minit。之后,我拿给大哥签名,他也改了一些,所以我就放心了。^^不过我们学校那些很大的会议,s/u都是轮流做的^^二哥叫谁就是谁,连心理准备都没有...
    而且去年我才刚执教,很多专有名词都不懂是什么,听得我头都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