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做媒

今天下午
趴在桌 子上睡着了
忽然
妈咪很紧张地
从楼下跑到楼上(我在楼上)
跟我说:
“有电话找你!”
我匆匆跑到楼下
直接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
手机屏幕显示两通未接来电
名字是... ...
我有点惊讶
妈咪在饭厅大喊:
“是家里电话!”
我看见话筒搁在电话旁边
朝上
赶紧跑过去
“喂?”
另一边有人在射机关枪
“你知道我是谁吗?你听得出我的声音吗?刚刚接电话的是你妈妈吗?刚刚我有打你手机,你的号码还是一样对吗?... ...”
说了很多
我只能回答:
“知道... ...嗯... ...对... ...”
若不是刚刚的来电显示
我想我可能不懂她是谁
她问:
“你觉不觉得奇怪我为什么找你?呵呵... ...这样吧,我等一下会信息你,你读一下我的信息。”
我的“哦”还没出来
她又接着问:
“你有男朋友了吗?”
哦吼!糟糕!不妙!
想骗她说有
却说不了谎
我说没有
她又说:
“其实我是想帮你做媒,是我的表弟,很早以前就跟他们提到了,只是我不确定你有没有男朋友,所以不敢随便介绍... ...”
我立刻马上坚决地说:
“不要!”
她说:
“你只要跟我说有没有男朋友就够了,没有对不对?没有就可以了,他很好的,真的很好!我不会介绍错的人给你的,他是大学生,有正当职业,你不用当心。你几岁?不好意思我忘了你几岁。你属什么的?他属老鼠。这样我就把你的电话号码给他咯?”
扒拉扒拉... ...
讲了一大堆
我还是一句:
“我     不     要。”
我尊重她是长辈
才一直听她说
过后
她竟然说:
“你妈妈在哪里?我知道你不好意思,你叫你妈妈来听,我跟你妈妈讲。”
拜托!
我几岁了?
那么大了
这种事情不能自己决定吗?
还要叫我妈?!
我说:
“她现在没空,她在后面,现在不能接电话。”
她不死心。
“你妈妈在厨房是不是?叫她来,快点,叫她来,我跟你妈妈说。”
没办法
也好
让妈咪来打发她
一直听到妈咪重复说:
“看缘份啦!要看缘份!”
真的很好笑!
想不到
早上陪妈咪去烫头发
看到有个老婆婆也在弄小卷
当时我想
老了应该要有个伴
有点担心自己找不到那个伴
结果
下午就接到那一通电话了
邪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