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改变

去年
面对那“一群”
我觉得
我活在地狱里
连续一整年
几乎每一天
进班的前一天晚上
就已经在煎熬了
我担心、痛心、伤心
紧张、害怕、厌恶
我每天都在忍、忍、忍
只要见到他们
我就想翻白眼
甚至出现反胃的感觉
开始觉得自己心胸狭小得可怕
但是
真的没办法
只要走进他们班
看着他们的所作所为
就会气得脑部缺氧
快要窒息
头痛
心里也异常郁闷
有一次
眼泪在眼眶打转
拼命忍住
才没让它流下
我常常诉苦
对同事,对家人
不抒发真的不行
对于我的控诉
那些前辈们竟然都一笑置之
甚至开玩笑说
是我太年轻太可爱了
学生才喜欢故意作弄我
只要我赶快结婚就没事了
我看得出他们的表情
都觉得我大惊小怪、夸大其词
他们都不在现场
怎么能深刻了解我的状况?
还告诉我说
现在的小孩子都一样
根本不用理会他们
不用把他们放在心上
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意思是
我们教
要不要听要不要学
随便
老实说
我也曾经想把他们透明化
但是真的做不到
今年
我转去下午班
觉得初中一和初中二的学生实在太可爱
至少
他们还懂得尊重老师
至少
他们肯努力写作业
至少
他们会认真回答试卷
我很高兴
但是
有个倒霉的老师代替我
承受我之前所受的痛苦
她每一次见到我
都要愁眉苦脸地向我诉苦
她所遇到的
正是我曾经经历过的
她说
没有人能了解我们的难处
我只能安慰她
要她忍耐
其实
我内心深处
好像有点幸灾乐祸
因为我脱离了灾难
也因为终于有人可以体会我的感受!
结论
初中一的学生很可爱
初中二开始自以为是
初中三目中无人、骄傲叛逆
初中四之后
开始改变
可能觉得自己长大了吧
变成别人的大哥哥大姐姐了
虽然还是坏
却不像初中三时那般可恶
所以
没教初中三生的老师们
(而且是全班都是男生)
是不会明白的!
我现在可爱的小瓜们
两年后是不是也会变成那样呢?
好担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