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心情

她说:“很难吃!”
她说;“她们也说很难吃!”
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满脸的不屑。
我却吃了两盒,而且吃得一干二净。
我忍不住说:”我觉得蛮好吃的啊!”
我是知足,还是贪吃?

———————————————————

才刚刚觉得学生越来越可爱,
开始有了“当老师很幸福”的感觉,
下一秒却完全不是那回事了。
原来,
喜欢一个人不容易,
讨厌一个人太简单。

———————————————————

学校有个年轻老师,
有一班学生对她有点意见。
当他们向他们的级任老师诉苦水的时候,
级任老师要他们退一步,
谅解一个年轻气盛的老师容易发脾气是正常的。
说着说着,
那个级任老师告诉我,
学生提到了我,
学生说我也很年轻,为何我不一样?
级任老师问他们:“你们忘了吗?她刚刚开始教书的时候也是很容易发火啊!”
结果她的学生说我即使生气也很可爱,
他们反而喜欢看我生气的样子。
我听了,不知是高兴还是无奈,
反正是五味杂陈。
我想,绝对是因为我已经两年没教他们了,
时间会冲淡一切,
他们对我真正的感觉已经没那么强烈了。
现在的我,
只是一个他们对我打招呼,我就报以微笑的老师,
当然比较可爱啦!
(不过,时间好像并没冲淡我对那一年的恐惧,我厌恶某某学生的心情还是那么强烈。)

———————————————————

有个同事告诉我,
不要在资优班的学生面前,
说放牛班比他们好,
因为他们很敏感,这样会伤害他们弱小的心灵。
我听了,只是笑了笑,实在不晓得该作何反应。
其实这件事情我也正在做着,
原因是资优班的学生。。。。。。( 实在不想用“资优”这个词,其实他们也不算资优,就是五个班级里的第二班,里头的资优生大概也就一两个。)
由于受不了那几个成天“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态度,
我会说最后一班比他们更好,
至少当时的我真的那么觉得。
也许是最后一班人少好控制,
我对他们的期望也比较低,自然不会有太多的要求。
不过,他们虽然不聪明,却还是有一群肯专心又愿意学习的学生。
事后想起来有点心虚,
真的吗?我好像在最后一班教书的时候也一直在骂人,
不是骂他们吵,不是骂他们不做功课,而是骂他们为什么一直在发呆。。。。。。
我每次都埋怨,教最后一班的学生很累,好像进去打了一场战那么累。
不是因为他们不听话,而是因为他们好像不管怎么教都教不会,
眼睛看着我,其实是在放空。
看到他们放空,我火气就来了。
我觉得自己很矛盾。

———————————————————

他们很喜欢说,
要抬我、扛我、抱我、把我举起来。。。。。。这些话,
甚至要我假装晕倒,
好让他们有机会“救我”,
我知道是玩笑话,
说完那些话,“那几个人”就会笑成一团,
嘻嘻哈哈的真是热闹,
但是,
笑点到底在哪里?
我是不介意啦,
有时候还可以一起笑,
只是听多了还是会厌烦。
拜托有点新意好不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