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尴尬

钟声响了
我匆匆忙忙地准备了上课的必需品
踩着不疾不徐的脚步到三年丙班
到达教室门口
有位学生正走出教室丢垃圾
她一看到我
就满脸期待地问我数学月考有没有人考一百分
我摇摇头说没有
她又问我有没有人考九十九分
我还是摇摇头说没有
然后她问我最高分是多少分
我摇摇头不回答
接着
我一股脑儿地走进课室
并把我带着的书放到教室的桌子上
学生也都站起来跟我请安
但是
他们的神色都怪怪的
原来
上一节的老师还没下课
他有点儿尴尬地看着我
我也尴尬地看着他
学生开始喧哗
他们觉得很好笑
都看着我说:“Cikgu, Cikgu XX belum keluar......”
那一刹那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然后
我告诉自己:快装没事!快装没事!现在若拿起我的书走出去太丢脸了!
所以
我继续站着
趁着那个老师在收拾东西
我假意和他随便聊了一下
让学生看到这其实并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
然后
那个老师说:“谢谢大家。”
学生也站起来回礼
我则继续我的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