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想不透

今天,年中假期后开学的第一天,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去学校。。。。。。
别误会,我绝对不是想念教书的日子,我只是希望看到新的时间表上,我的节数会减少或换一班。
结果,并没有。
我失望,拿着新的时间表去问负责老师,因她说过会帮我争取。
她说,二哥不肯,她也没办法。
然后,我发现新来的老师节数比我少很多,而且都是教一些体育公民之类轻松的科目,我只是想少教一班公民,不能让他教吗?况且他的星期三简直是轻松到了极点,除了第一二节的体育课之外,其余都是空闲时间!那我星期三最后两节的公民为什么不能给他???
负责老师说,她也试着帮我争取了,但是,她说,二哥想了一下,还是不肯。
到底为什么?!
若要我亲口问他,我想我绝对开不了口。
二哥什么都要我“参一脚”,什么都让我做“副”的,说是让我学习,以后才能转正,那些职位才有“继承人”,因为我是本地人,将会留在这所学校很长一段时间,所以我是不二人选。
既然是那样,那我想减少两节而已应该也不过分吧!
要我重新再记那些陌生的面孔与名字,我想我会很痛苦。。。。。。
很累,因为除了正常上课之外,我还得利用额外的时间教华文。。。。。。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埋怨,因为这是我自作自受。
很想抛弃一些,却无法不顾及她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