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又再发牢骚

到底是谁出的烂主意!
什么男女一组双打
拜托
男的个个都那么行
女的个个都那么。。。
为什么不要“行”的一群认真打
“不行”的一群随便嬉闹一番?
而且
还是由男的抽签选女伴
是想输了的话拿我们当借口吗?
说什么放心吧只是玩玩而已
我就不相信到时候我们输惨了你们不出声
我可以想象
比赛当天
我们肯定都像小丑
双打真的没那么容易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叫我们做的
我当晚立刻就做了
第二天
把做好了的拿给你
你说:慢点再给我吧!我怕弄不见。
(其实截止日期就在三天后,而三天后那天是公共假期。)
我说:哦。
然后,我怕忘记,就把那张纸“放好”了
两天后,你跟我讨那张纸
那张纸却不见了
怎么找都找不到
我翻遍了整个桌子
找遍了整个袋子
为什么没有???
拼命地回想回想再回想
还是想不起来
你说:没关系,你告诉我就好,我自己做。
然后我才知道
其他老师都只是随便写一写,交给你,你自己做
即使是做好了的,你说你也会重做,因为你要的是softcopy,我们给的是hardcopy
(你不讲清楚,谁知道?)
其实我知道
这些本是你的工作
不过既然你开口了
我们当然义不容辞
我只是不甘愿那天晚上我浪费时间做了白费力气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巡察员选来是干什么的?
老实说
都是一群废物
非常清楚自己的权利大过普通学生
却一点都不明白自己的工作范围
知法犯法
懦弱无能
学校突击检查的时候
没收别人的东西是不亦乐乎
平时
自己使用那东西也是不亦乐乎
老师问:为什么时间到了,还让学生到处游荡?应该全部进礼堂坐好了。
他说:他们都不要听!
老师说:那就记名啊!
他睁大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那么多人怎么记?
老师说:难道巡察员只有你一个?那么多巡察员,你们不会分配吗?
他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噢~~哦。
但是
没有后续

老师拿着一把伞
像牧羊一样
把学生都赶进了礼堂
走进礼堂
叫学生坐好
要学生不要“太吵”(不吵是不可能的)
逼学生捡垃圾(一大堆的糖果纸和自制的冰条袋子)
四周围一片混乱
大家都在说话
也不知道该骂谁
骂全部?
没力气也没本事
除非有麦克风
老师汗流浃背
巡察员在干嘛?
坐/站在通风处纳凉聊天
看到就有气
走过去训话了一下
他们立刻就散开了
却是到另一个地方继续他们的话题
管制巡察员不在我的权限之内
我不想越权
其他老师也一样得过且过
所以这问题将会一直存在
只是苦了这些负责“顾礼堂”的老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