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尴尬

今天真的太尴尬了!
我家请了一个清洗和重漆屋子的工人。
早上,他的清洗工作告一段落之后,
忽然气喘吁吁地站在我家门口。
他看着我说:Saya nak pinjam.
我一头雾水,这个人的话怎么只说一半?
他的话有点含糊,我以为我听错了。
我问他要什么。
他还是同一句,表情似乎有点难为情。
我再确认一次,还是同一句话。
我跟妈说:我听不懂。
妈很慌张,说:那快点叫他去跟你爸说!(我爸会说Melanau)
看到我们的表情,那个人有点不好意思。
他摸了摸自己的头,说:Saya nak pinjam......em......heheheh......tau?
我似懂非懂,回头跟我妈说:他......好像......应该......是要借帽子吧!(当时烈阳高照)
妈说:帽子?我们家哪里有?
然后,立刻去厨房,找了一顶圆锥形的(有点像农夫帽那种)。
妈问我:这种的可以吗?
我觉得有点丢脸,小声说:不知道!天哪!我真的不知道他要什么!
当时,那个人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在门外好像很忙的样子。
现在想起来,好像是在脱鞋。
我妈把帽子拿到门口给他,他吓了一跳。
接着,他说:Bukan!Saya nak pinjam "loi". Tau? "loi".
我恍然大悟。
原来,他要借的竟然是钱。
抱歉,我入世未深,一时间没想到开不了口跟别人借的东西,是钱。
而且,他可以说要预支薪水啊!为什么要说“借”?
嗯......
反正,后来想一想,真的太好笑了!
他想借钱,我妈却拿帽子给他。
谁叫他要摸头?害我以为他要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